close

嘖嘖~


看了一下部落格~


發現我好久沒更新了XD


最近都忙著釣魚~


但是都沒有魚


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我今年過年去了哪裡~


今年過年原本想去阿里山玩~


但是"時不我予"~


除夕夜晚上就在下雨了.....


初一一醒來早上5點


很好~


繼續下雨.....


所以原本決定要去阿里山的計畫改變成為去關子嶺.....


不過老實說~


我在台南生活了22年~


只有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去過一次~


老實說真的沒什麼印象~


外加如果後來天氣有變好~


從關子嶺去阿里山也不會太遠~


好吧~


出發了~




這是水火同源~


大家仔細看看上面那尊神明是誰~


不知道的人應該猜不到~


上面那尊神明是齊天大聖-孫悟空




後來我們沒有上去到關子嶺~


因為不知道要上去幹嘛Orz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下雨的關係~


山上霧氣很重~


有多重?


看這兩張圖不知道能不能理解~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http://www.siraya-nsa.gov.tw/MainWeb/main.aspx?L=1


西拉雅本身是一個居住在台南縣市這個區域的平埔族~


所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就是位在於台南市境內風景區的總稱~


不過他比較偏山線的部分!!!!



過年過節少不了去拜拜~


碧雲寺是位在要去水火同源跟關子嶺路上的一座屬於三級古蹟的寺廟~


裡面供俸的是觀世音菩薩








滿特別的石獅




這個洗手台很特別~


他按下去之後水是從上面留下來~



其實台南市的旅遊景點其實很簡單~


三種路線~


1.山線:台南市大部分屬於山線的景點大概都會相連在附近~都有山路可以通


2.海線:沿著台17線走可以從北門南鯤鯓一直玩到安平再玩到興達港去


3.市區路線:像是赤崁樓.武廟那些通通在市區裏面~而且大概都用走路的會到~


所以捏~


我們就繞到梅嶺去看梅花啦










其實梅花早在去年年底寒流來的時候~


就已經開了不少~


但是沒有時間上去看~


這次去那些早花的有些都已經結成梅子了~


還不小顆了~



這顆~


相信不是鄉下人家不會知道她是什麼~


是鄉下人家認得出來的應該也沒幾個~


他是...........


虎頭蜂巢




這棵是櫻花嗎?


我不知道ㄟ~


跟我印象中的櫻花好像不一樣~


但是跟九族的櫻花又長的一樣@@













初一大概就是這樣~


初二陪媽媽回外婆家的時候~


外婆拿出了以前外祖母骨董出來~


是一個放錢的盒子~


距離現在大概近百年了吧~


還是完好如初~


不難想像當初的日本製品到底有多好用~











初三乖乖待在家裡~


然後晚上出去釣白帶魚~


初四其實有出去玩~


陪小女生出去玩~


但是因為我可愛的野狼馬鞍袋兩邊都被撞掉了~


我沒有地方可以放相機~


我也不喜歡把相機背在脖子上~


所以真相麻~


有機會再說啦=ˇ=


大家這個新年玩得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47m162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