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

對不起這個部落格這麼久沒更新

讓大家不知道我是否還是有在使用及販賣床墊

跟各位報告

是有的

只是近年來因為忙於其他諸多事情

較少使用痞客幫

今年小弟已經學成歸國自立門戶了

有空來好好更新一下了

 

各位都知道

時代在進步

材料科技自來就是日新月異

不管是線材

泡棉

乳膠等等

所有東西一直是在進步

所以今天是特地來跟大家解釋床墊這幾年來的差異

1.鋼線線徑的增加

如果各位有在followk我部落格的話

大概都知道基本的獨立筒鋼線線徑是2.0mm

硬式獨立筒的部份是2.4mm

但這幾年因為我去找到了比以往更耐用的機台

所以我硬式獨立筒鋼線的線徑提升到了2.5mm

1550631823338.jpg

而且從以前的彈簧圈數5.5圈提升到了6.5圈

各位別小看了那麼短短一圈

一塊床墊成本支出多$216

但壽命至少多一年以上

2.輔助弓的進化

一樣

如果有在看我的部落格介紹都知道以前的輔助弓是S型

但我使用這麼久之後發現一件事

如果在搬運的過程或小孩子很刻意的去跳床邊

S型輔助弓有一定的機率會跑出來(雖然機率hen小....)

但我們好還要追求更好

因此我也想辦法跟廠商合作開發了這種新款的蝴蝶型輔助弓

現在這種輔助弓已經擴大到絕大多數的獨立筒彈簧上

如果現在你去看的獨立筒還在使用S型的輔助弓

那我還是建議先出來吧.....

3.製作手續的變化

如果各位在很早期有買過獨立筒床墊(剛出來很貴很貴的那個時代.....)

都會發現

奇怪

我的床怎麼會越睡越軟

其實這是正常

因為早期台灣剛仿製"正"美國席X思時候的獨立筒並沒有這麼完整的機械科技可以仿製

都是慢慢研發的

早期台灣所製的獨立筒不管是彈簧圈數或者是不織布厚度及密度都尚在摸索階段

所以製造出來的獨立筒床墊壽命其實並不長

後面我為了改進這種現象

除了提升彈簧的圈數

增加不織布的厚度及密度外

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在獨立筒的雙面打上高壓針織棉

一定要高壓的

1550631826067.jpg

獨立筒之所以被稱為獨立筒

是因為其彈簧是由一包一包的不織布所裝

然後用熱溶膠及大片不織布所膠合而成

因為沒有傳統彈簧中間串連的鋼線

所以每個彈簧之間都不互相干擾

所以才稱為獨立筒

那為什麼一定要打高壓針織棉呢

這部份還是要現場看比較容易理解

沒關係

我先用文字解釋一下

高壓針織棉有其一定的硬度

它能提供相當的表面張力

它能將你的重量疏散到其他顆獨立筒彈簧上

你的重量不會一直壓在相同地方

獨立筒壽命才會長

有些廠商為了省錢只打上一般的針織棉

那個是錯誤的選擇

那個只會導致其壽命縮短而已

還有

在打上高壓針織棉之前

一定要先打上膠

將高壓針織棉先服貼在獨立筒上

別小看這個步驟

這可是讓你的床墊在使用6.7年之後彈性還仍保有93%以上的秘訣

3.泡棉差異

這部份也是要來現場看才會了解

沒關係

我也是先用文字敘述

DSC_1137.JPG

早期我所做的泡棉密度約都是35或40Kg/平方公分

這是已經很高密度的泡棉了

好的沙發所用的泡綿也不過45

但早期因為價格的關係我都使用6分也就是約2公分的泡棉

後面就跟我講的材料科技的發達

一英吋的泡棉價格等同以前6分的

所以後面我都一律改用一英吋的泡棉

也就是約2.8公分

別小看這0.8公分

這也是彈簧壽命能有多長的因素

 

好了

今天先介紹到這

讓各位先消化一下

明天再繼續講床墊的發展史

各位明天見

arrow
arrow

    ak47m162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