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說來好笑~


難得有博物館開在我們家旁邊~


結果他開幕了好久好久當鄰居的我們竟然都沒有進去過


最近想說期中考考完~


約一約大學同學一起來玩~


原本是約上上禮拜啦~


結果下雨~


變成這個禮拜~


結果好死不死星期五又開始下雨~


同學又開始怕說會不會星期六也下雨~


我就跟他說~


你放心~


只要我約人出來玩裡面有女生的話絕對好天氣~


因為上上禮拜同學的姊姊研究所還要報告~


所以不能同行~


這禮拜就有要一起來玩~


同學還說有這麼厲害~


嘿嘿~


有沒有~


星期六好天氣啦!!!!!


好~


故事前情提要結束~


話不多說~


看圖~


其實我認為這間博物館蓋得很有設計感~


不過他有一個很大的敗筆就是在他的前面擋了一塊很大塊的太陽能板~


這次沒有拍~


下次我拍給各位看~




每10分鐘開放200人入場~



很性格~


這團完全沒人想拍照XD



我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懂這些是什麼植物~


他是水筆仔





有沒有勾起一些回憶?




這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前從大陸那邊要過來台灣的移民所乘坐的船吧....



以前在船艙裡面工作的情形~



台灣最早期的原住民



荷據時期



鄭成功來台



大航海時代的地圖~



以前的台南



明鄭時期的船隻~



我真的覺得他蓋得很有設計感~


以後我家也要蓋這種感覺(認真



台灣海峽早期在航海技術不發達的情況下~


是一個很恐怖的海域~


海況不明~


所以才會出現"黑水溝"的外號~


跟船帆上面寫的這首詩~


詩上面的大意就是要從大陸過來台灣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甚至有去無回~





台灣最早期就靠養殖跟曬鹽發展起來




王爺信仰~





台灣四面環海~


許多人靠海維生~


因此造就了台灣媽祖信仰的盛行~


尤其在鄭成功來台後尤甚!





補充說明一下~


其實台灣很多天后宮以前應該叫天妃宮~


因為媽祖是在清朝才被敕封為天后~


所以有空去翻翻台南很多天后宮的歷史~


他們早期都叫天妃宮哦!


澎湖那間也是!


都是後來清朝後才改名!


 


宜蘭頭城搶孤~


中元普渡化食~



這應該是日本人要佔領台灣時台灣所分踞的勢力吧~



相信大家的歷史課本應該都有這張旗子才是~


這是當初台灣不願意讓日本接收所創的國家???


反正就是認為如果脫離了清朝的統治那清朝所簽的馬關條約就沒用了~


不過到最後還是.....GG



單眼的始祖




這張圖我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啦~


這張圖在說明日本時代的警察權到底有多大!




在日本時代賣香菸賣酒是要有牌照的哦





日本時代的服飾店



照相館



日本時代的星巴克






日本時代的新女性



日本時代帶動的社會運動



國民黨撤退來台





難怪博物館一直都不在陸客的行程內



家庭即工廠~


台灣的經濟奇蹟就是從客廳開始的!!!!!




現在3貼被行車紀錄器拍到就要上電視了~


那在以前4貼怎麼辦?



謹以此圖希望台灣未來可以走向非核家園



台灣以前不管什麼真的都是王國



以下這些照片都是台灣一些以前所存在的東西~





台灣的漁業在世界上可以數一數二的




台灣最早期的歐兜賣!




紅到翻掉的海角七號



有沒有很懷念!!!!



藍寶石大歌廳~


豬哥亮就是從這發跡的





台灣早期的歌星是真的會唱歌才能出唱片!!


現在的只要有奶或有美型男的臉就可以了......



這相信我不用多說啦~


萬年不壞的電鍋~



真的很有設計感~



挖了不少的滯洪池~


不過很好笑的一件事就是~


裡面充滿了並不是台灣原生種的魚種~


你說吳郭魚就算了~


連皇冠三間、泰國鱧魚都出現.....


這.....





當然不免俗還是要來觀後心得一下~


很可惜~


我個人認為東西偏少了點~


有種逛不過癮的感覺~


應該要介紹的更詳細一點~


尤其博物館又坐落在台南~


這個台灣最早開發的城市~


應該有不少的故事可以寫~


這應該是可以改進的地方~


第二~


這次同學姊姊的男朋友也有跟著來~


是個外國人~


在台灣讀政治~


他看完2F的常態展之後馬上就問我~


為什麼你們台灣的歷史少掉了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的部分~


只介紹了國民黨來台灣~


然後就直接跳到現代了~


他說在國際上~


李登輝第一次當選台灣民選總統有一定的歷史意義在~


為什麼這間博物館稱"台灣歷史博物館"而沒有展示這一段~


我聽完真的很汗顏~


人家來玩不是走馬看花~


而是有用心在玩!


講真的~


我也不知道原因~


不過既然連外國人都認為這段歷史該放上去~


那為什麼身為台灣歷史博物館的你們選擇忽視呢?


這應該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47m162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